设计学院将主办2020年第三届《装饰》杂志学术年会

2019年6月15日上午,“设计研究新范式:方法、工具、路径”——2019第二届《装饰》学术年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机构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与媒体代表参会。设计学院院长刘涛、副院长唐立、院长助理张涛、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谢青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在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发言中,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傅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梁雯、中国美术学院曾颖、浙江工业大学刘肖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新、中国美术学院高凤麟、北京服装学院朱博伟,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宋方圆8位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就设计研究范式、方法、工具、路径等问题发表观点,并与在场听众展开互动研讨。

年会上,《装饰》杂志主编方晓风教授公布了下一届学术年会的联合主办方——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并诚邀从事设计研究的学者届时参与。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刘涛代表学院在会上发言,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并热情邀请设计届同仁2020年相聚桂林。

作为中国设计学术研究的风向标,1958 年创刊的《装饰》杂志是我国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艺术设计学术刊物,曾连续四次获得期刊界国家最高奖项。自创刊以来,《装饰》始终坚持“立足当代、关注本土” 的办刊宗旨,与时俱进地反映了中国本土设计的真实面貌,是研究中国现当代设计不可或缺的重要文献,也是本土设计理论的重要阵地。设计学院主办2020年第三届《装饰》学术年会,是我院积极拓展与国内一流院校、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开放式、地域性、国际化”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

图/文 谢青

刘院长在年会上作主题发言

年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