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毕业生用AR作品献礼母校

625-27日,在雁山校区桃园餐厅前,有一个特殊的校园展示展区特别引人注目,这里陈列着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倾情设计的校园文化AR“Magic Sketch”

   该展览由设计学院学生团队“NEW START”创作,这一系列AR作品以师大标志性景观为灵感沃土,搭建逼真三位模型,融通校园文化和设计创新。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草图召唤出虚拟的师大场景以及与老师的互动影像,通过AR技术与校园文化紧密相连联系,让观众拥有良好的交互体验。

校园景观凝聚着历史的、文化的、社会的信息,它集中反映了一所学校的文化价值观念的主流,尤其反映了教育目标的价值取向,具有较强隐性教育意义。展览既是设计学院学生对AR交互设计探索的开端,也是设计学院毕业生送给母校的特别毕业留念。他们用这一帧一画的场景,用智慧和双手建立起了一个储存青春记忆、表达感恩情怀的文化长廊。“Magic Sketch”AR展是设计毕业生们表达爱校之情的最好方式,寄托着对母校沉沉爱意。

图/黄家兢  文/李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