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求实奋进 ——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为了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完成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1023日下午14:10,设计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教代会),21位正式代表以及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职工,各系主任、副主任,民主党派成员等8位列席代表出席。

  预备会议阶段,学院分工会主席、科研相关负责人主持并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教代会的筹备情况、代表推选情况,通过了主席团建议名单。随后,主席团成员召开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会议议程及其他议项。

第一阶段正式会议由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并宣布此次大会开幕。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之后,设计学院行政负责人作《不忘初心求实奋进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学院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具体体现在:党群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学科布局不断优化、科研工作稳步推进、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水平持续提升、行政管理呈现新状态等方面。学院在发展取得成绩和进步的同时,下一阶段将在营造优良政治生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实现多方面国际合作、全力以赴迎评迎检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要冷静地分析形势,敏锐地把握时机,积极地应对挑战,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解决内部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求实奋进,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随后,学院分工会主席作了主题为《同频共振,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的2018年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他认为:2018年,在学校工会及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在维护学院教职工权益,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提升教职工教学技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齐心协力,展现活力;二是做好服务,为全院职工排忧解难;三是持续发力,教工之家变成温馨之家。同时,也对2019年度工会工作的重点内容提出了设想。在新的一年,将着重解决以下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健全二级教代会机制,提升学院教师的参与意识,二是借力教代会制度,完善学院各项工作制度。相信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在新一届工会委员的努力下,在全院教职工的配合下,工会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届时,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学院工作报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考勤绩效管理办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激励办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教学能动性和积极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设计学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设计学院考勤绩效管理办法》和《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激励办法》三份文件。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在大会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对与会代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表示敬意、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出各位代表热爱学院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院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专题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落实举措。他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大会的各项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全院师生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16:50,会场奏唱起了广西师范大学校歌,此次会议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