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桂林山水文化设计国际会议隆重开幕

119日,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广西师范大学主办,设计学院承办的“中国•桂林山水文化设计国际会议”在雁山校区举行。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原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晓军教授出席开幕式。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包括来自日本、韩国及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9位设计学科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此外,来自桂林市、国内各兄弟院校以及我校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师生约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国际会议由我校设计学院承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对设计学院的认可、肯定、鼓励和鞭策,更为设计学院未来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地域性、开放式的办学格局提供了更大更广阔的空间。学校将尽全力给予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与国内外兄弟院校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我校设计学学科的改革与发展。

教育部设计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协伟教授代表教育部设计学科指导委员会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碰撞学术思想,共同推进设计学科向前发展。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汤永川教授代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在致辞中强调,此次会议,是对创新产业发展、设计教育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的一次重要的学术探讨和前沿性谋划,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在专家学者们的分享下,打开对创新设计和产业发展的思考,为设计产业及设计学科的未来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联盟与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地区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设计学院院长刘涛教授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此次国际会议的重大意义,希望能够借助此次国际会议的举办,给各位专家、学者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展现各位设计大师对国家未来美好发展的愿景和情怀,同时,也期望各位领导、专家对设计学院的学科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林春逸副校长为此次论坛的主讲人宋协伟教授、陈汗青教授、林家阳教授、汤永川教授、何明教授、王涛教授、赖文波教授、朴荣基教授、小原俊树教授颁发演讲证书并宣布此次国际会议隆重开幕。

图/项张青  文/程瑶

审核/孟旭琼

林春逸副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致辞

宋协伟教授代表教育部设计学科指导委员会预祝会议取得成功

汤永川教授代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致辞

设计学院院长刘涛教授致辞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开幕式

林春逸副校长为九位专家颁发演讲证书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