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学院开展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为把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推动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15日上午,设计学院在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院长刘涛,副院长彭馨弘、刘世军、唐立,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参加党课。党课由党委书记向先孟主讲。

向先孟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分别从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点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三个方面对此项工作做出了部署。

随后,向先孟书记给在场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值得注意的9个提法与14个关键词三大部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向先孟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全面系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各项部署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

图/文 程瑶

审核/孟旭琼

向先孟书记给大家上党课

主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