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战“疫”“七一”专题示范微党课

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及手机等多种方式收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

窗体顶端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联合开讲。他们分别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认真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他们通过讲述在战“疫”期间,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直播结束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同志总结讲话中说到,“这场微党课有理论、有温度、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设计学院的学子,更需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方能了解党的峥嵘岁月、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向共进的历史进程中我国发展的不凡历程与辉煌成就,从四史学习中不断加强实践,努力练就新本领、担起新使命,成为专业发展的行家里手。”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深刻认识,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鼓励并引领学院师生党员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增辉添彩。

文/王广英

线下收看微党课现场

师生党员收看微党课

师生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登收看微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