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团支部开展“环创聚爱·诠释余温”爱心义卖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中青办发〔2019〕6号)等文件精神,激发团支部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养支部成员创新创业能力。2020年11月24日,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第一团支部、2018级环境设计第二团支部和2018级环境设计第三团支部在桃园食堂门口举行了以环创聚爱·诠释余温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开展前,各支部以自愿捐赠为原则,收集支部成员的各类闲置书籍杂志、玩偶、饰品以及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等,并以义卖的形式筹集资金,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以及福利院。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畏惧天气的严寒,各团支部班干各当其职,带领着同学们准时到达义卖地点,迅速布置好摊位。同学们热情地向前来观看的同学、老师讲解义卖手工艺品的特色以及创作理念,赋予了小小手工艺品丰富的文化内涵。询问购买的同学很多,看见大家对这些传统手工艺品的支持肯定,支部成员非常自豪。手绘花瓶和编制的手链在同学中很受欢迎,古朴雅致的团扇和精致复古的耳饰也十分亮眼。巧夺天工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学校师生、宿管阿姨的注意,义卖数量持续增长。生活委员积极做好购买记录,记录单上满满记载了学校师生的爱心行为。

       义卖活动在辅导员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肯定,在学校范围们取得不错反响,同时也倡导学校师生心存爱心,关爱他人,树立社会责任感,为建设和谐校园添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培养了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展现出设计学院同学们的独特魅力。义卖传统手工艺术品,不但提高了设计学院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而且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同时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公益执行力与担当,一件件手工艺品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传播,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今后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多手工艺品,推动传统手工艺品的传承,并通过义卖的方式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积土成山,聚沙成塔相信大家点点滴滴的爱会汇聚成一股暖流,流向每个需要帮助的人。

       图/林瑶 韩志龙 文/贾婷婷 陆欢欢 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