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民主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设计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为了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积极作用更好地完成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11月15日下午,设计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教代会)26正式代副教授以上职称各系主任、副主任,民主党派成员16列席代表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学院分工会主席刘世军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教代会的筹备情况、代表推选情况,通过了主席团建议名单。主席团成员召开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会议议程及其他议项。

随后,举行学院“教工之家”举行揭牌仪式。校工会副主席黄幼中工作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黄幼中副主席在致辞中,对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设计学院分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学院对校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校工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设计学院分工会的工作。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原设计学院院长宁绍强作《协力同心 攻坚克难 开启学院内涵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设计学院在学校党委、校行政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国际化、开放式、地域性”的特色办学理念,以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全面推进学院稳步发展,在党政建设、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改善民生等方面均取得可喜的成绩。他还从党建工作、教学改革、创新科研、队伍建设、学生工作、行政服务等六个方面对学院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即要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打基础、谋长远、出亮点,用力抓全局、抓重点、抓关键,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地域性、开放式”的办学特色,加快内涵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学院分工会主席刘世军了主题为《砥砺前行,携手共建温馨家园》的工作报告。他认为2017年在学校工会及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指导下,我院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在维护学院教职工权益,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提升教职工技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一年,学院分工会将进一健全二级教代会机制,提升学院教师的参与意识积极努力建设“活力之家”的教职工文体活动阵地。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学院的改革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分配制度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切实发挥学院内部教学评估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提高学院教职工的科研能动性和积极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设计学院本科教学绩效考核奖励分配办法(修订)》和《设计学院科研工作绩效考核奖励分配办法(修订)》两份文件。

   最后,党委书记向先孟会总结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对与会代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表示敬意、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在民主管理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推动学院的科学、快速发展必将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下一步将依法治院,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培育特色;从严治党,助推发展作为重点工实做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教工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更加紧密团结,更加勤奋工作,当好学院发展的护航人,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再创辉煌。

      图/唐亮 陈铭      文/徐晨帆


教工之家揭牌仪式

原院长宁绍强作工作报告

向先孟书记讲话

孟旭琼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分工会刘世军主席作年度分工会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各小组代表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