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院徽

设计学院院徽  

院徽设计解读:

院徽以桂林文化名胜“水映象山”及喀斯特地貌的等高线为图形元素,两个图形的融合表达了设计学院依托地域文化,服务广西,辐射东盟的办学思想。

标志的图形由七组线条组成,象征学院目前学科发展的七个方向。线条的聚散围合,构成“设计”英文单词的首写字母“D”,又形似一扇开放的大门。配合向外发散的线条,表达了学院以设计智造未来为己任,以“创意+匠心”为内在追求,同时也传达出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走“艺工”融合,国际化、开放式的办学理念。

标志的色彩由绿色与蓝色构成,两个颜色的概念性组合表达了学院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坚持生态设计、绿色发展的办学思路。  

设计学院院训:匠心 求真 创新 致美

院训解读:

匠心:唐《<孟浩然集>序》云:“文不按古,匠心独妙。”匠心意味着工匠精神,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应当胸怀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匠心独运,方能“道成于器”。

求真:是指在科学的理论与方法的指导下不断地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艺术是真善美的统一,设计师唯有在把握真理的基础上才能开拓创新。

创新:创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习近平指出:“中国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设计的生命就在于创新,因此我们应当坚定地秉持创新精神,用“设计创新”来引领学科发展。

致美:“设计”一端关联着艺术,另一端又与科技相关。但是最终,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最后都指向美,因此设计的最高境界就是“追求至美”。

  

学院LOGO及形象文字.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