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行“民族校服文化研究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

为凝聚院校与社会资源的优势力量,促进民族传统文化在教育教学中的传承与应用,充分发挥学校、企业、专业平台和行业协会多方优势,929日,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众衣联供应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粉笔兔校服有限公司、 我校设计学院共同合作成立的“民族校服文化研究中心”,在设计学院进行签约及揭牌仪式。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助理,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会长,众衣联供应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设计学院党委负责人、行政负责人以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

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与企业嘉宾首先在设计学院会议室对“民族校服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的建设和发展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信心与美好的愿景,并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在纯道楼大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揭牌仪式。在仪式上,学院行政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对院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特色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期待。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会长在致辞中对以校服为载体积极推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动新时期校园文化建设表达了作为企业的高度责任感和行动决心。揭牌仪式结束之后,嘉宾们前往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实验室参观,同时双方就“民族校服文化研究中心”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2015年,教育部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近年来校服文化日益受到教育部门的重视而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也明确提出了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贯穿于国民教育始终。基于此,“民族校服文化研究中心”, 整合了高校与企业的优势资源,旨在打造中国第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校服研发与产业化的专业平台,实现协会、企业、院校和平台的四方联动,共同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校服文化的发展,推动校园美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作为校服文化的产业基地,将立足广西,发挥本校的师范教育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通过校服文化呈现出来,在此基础上拓展校服系列文化产品的开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借力商业拓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院企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