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9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


1214日,设计学院院长刘涛教授一行4人参加了《东北振兴战略视野下的设计与教育·2019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本次活动邀请国内外业内知名的设计及教育专家、学者及设计师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对设计问题和多维度社会问题展开了丰富的探讨、思考与实践。共四百余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场东北亚地区国际性的行业盛会。

2020年,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学术年会将由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承办。作为下一届大赛的联合承办单位,在颁奖典礼上,辽宁科技大学代表、亚洲学年奖理事对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进行授旗,我院院长刘涛教授接旗。刘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行业专家、高校师生及企业发出热情邀请在2020年相约桂林。

据悉,亚洲设计学年奖是致力于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深入交流、更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此项比赛的前身为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2015年在第十三届活动中升级为亚洲设计学年奖,其主办机构为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是响应国家战略发展,在新常态下作为亚洲国家和地区,城市规划与建筑领域行业内学术与产业、行业更加紧密对接的国际联盟组织。亚洲设计学年奖已成为环境设计专业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交流最深入、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交流盛会,也是国内各院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实力比拼的重要平台。  

图/文 李舒萍

审核/李可佳

刘涛院长在交接仪式上讲话

会旗交接仪式

参加亚洲学年奖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