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思廉日专题廉洁党课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5·10”思廉日活动精神的号召,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不断形成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文化氛围。429日,设计学院召开了思廉日专题廉洁党课暨党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的支部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分别就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思想汇报撰写、政治审查、入党志愿书撰写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针对学生们在党员发展中经常遇到的疑问和在材料准备中容易出现错误的地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参会的党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今后开展党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学院纪委书记赵阳以《廉洁自律,把好人生“总开关”》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廉洁”、大学生们对“廉洁”的认识现状、如何用“廉洁自律”把好“人生总开关”三个问题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廉洁微党课。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解读了高校典型腐败案例,共同观看由大学生翻拍的微电影《人民的名义》,引导大学生们对“校园微腐败”的正确认知,告诫同学们要自觉审视“三观”、经常检修“三观”、终生锤炼“三观”。

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在总结中强调,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挖掘主题党日等载体,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群体党员,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拒腐防变的定力;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各类的培训与学习,提升学院党建群团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水平,以此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培训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