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口罩显真情,共商对策助复学 ——设计学院校友向母院捐赠口罩助力返校复课

  “有了这批口罩,对于返校复课工作,我们就更有底气了!”当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们接过由校友陈彦熙捐赠的防疫物资时,热情得说道。面临新冠肺炎防控和返校复课的关键阶段,母校的发展牵动着社会爱心人士的心。57日,设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陈彦熙,现任蒙山和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地从外地赶来,向学院捐赠口罩12000只,学院党委负责人、行政负责人接受了捐赠,对校友们在关键时刻支持母校防疫工作的爱心之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在座谈会上,学院行政负责人表示,学校即将迎来全面复学,这批口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院防疫压力,真正是雪中送炭。全体教师将会更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到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为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陈彦熙表示,读书时母校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使他受益终身,“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培养了他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真诚善良的品质。虽然毕业多年,但是他一直谨记老师教诲,对母校始终常怀感恩之情。 

设计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院党委的支持下,提前谋划,反复商议第二批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利用校友捐赠口罩的契机,为学院所有学生准备了消毒水壶、消毒泡腾片、返校复学防疫指导手册、口罩等防疫暖心包。57日,学院第二批返校学生陆续回校,各年级辅导员将提前准备好的防疫暖心包以班级为单位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在发放防疫暖心包的同时,辅导员重点向同学们强调返校后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安心学习、生活,学院全体教职工会尽最大的努力最为学生消除后顾之忧,让学生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校友向学院捐赠口罩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生返校工作筹备会

学工队伍为学生返校准备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