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纪委委员开展“唱响正气,共话廉洁”思廉日主题活动


一年一度思廉日前夕,中共设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召开“唱响正气,共话廉洁”思廉日主题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负责人主持。

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今年新出台党内制度《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院纪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共同研读《广西师范大学二级单位纪委工作规程(暂行)》,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开展了一次纪律教育,结合思廉日这个节点,利用雁园清风微信号转发的案例和下发的《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进行有针对性的纪律提醒。探讨了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依据《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单位实际特点和学科专业特色,拟订和细化今年计划围绕“设计学院大学生廉洁动漫创作工作室”开展的廉洁文化建设项目,力争把工作室打造的“莲心宝宝”动漫IP结合地方廉洁文化分步打造出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成果。

学院纪委负责人对全体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二要保持反腐定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三要抓住工作重点,发挥二级纪委应有作用,做好宣传教育,紧盯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广泛联系师生,多听意见建议。会议在《唱响正气歌》中结束。

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