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教工各党支部开展“思廉日”党日活动

一身正气是共产党人的修养本色,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为营造良好的倡廉、树廉、学廉、守廉氛围,近日,设计学院教工三个党支部相继开展“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警示教育促廉洁,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廉洁文化对话非遗——嘉定竹刻》、参观桂林古莲文化街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触动党员的思想灵魂,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律意识和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主题学习促思廉,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侧》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合《警示案例》读本中在教育系统出现的几起违规违纪案例,警醒全体党员要认真汲取教训,充分意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案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永葆为人民服务初心,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

行动践行廉洁之风,为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课,争取最大程度规避疫情传播,确保校园环境健康安全,井然有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8日对视觉传达、动画、工业设计三个教研究室的办公室和教室进行了全面清洁和消杀,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之风。

此次思廉日系列党日活动,通过每个月的固定党员活动日,把党员们聚在一起,用学廉、思廉、践廉等形式开展的廉政文化教育,全体教工党员切实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表示一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排查好工作中各领域各环节的廉洁风险点,洁身自好、防微杜渐,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

 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古莲文化街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