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亲近漓水,体验非遗”专业考察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非遗传承中的文化底蕴及工匠精神带入学院教职工的视野,增强凝聚力。10月18日,设计学院党委及分工会组织开展“亲近漓水、体验非遗、沟通你我”主题专业考察活动。

  

考察地点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潮田河畔的东漓古村,是一个以桂北风情、古民居建筑艺术、民间传统工艺为主题的村落,是桂林古村文化研究会示范基地、桂林传统民间工艺传承基地。东漓古村真实而生动地将漓江流域的传统文化、生产生活方式、建筑及环境真实进行了复制,拥有丰富多彩的的地方非遗与创意体验场所。活动中,老师们集体参观了老工艺作坊、酒坊、陶艺坊、豆腐坊、腐竹坊、古建筑馆等,体验了传统榫卯、打铁、以及茶油制作等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随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集体团建活动,在活动中促进了老师们的团队合作与协调沟通精神。

  

设计学科既可以帮助文化传播,又能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得以系统性思考如何将创造性活动投入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中。

体验传统工艺

  体验传统工艺

  团建活动

  齐聚古戏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