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国际学术年会暨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9-20日,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和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承办的亚洲城市与建筑学术年会暨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论坛及典礼于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国学堂隆重举行。本次年会邀请到了20余位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多位教授、业界优秀设计公司合伙人、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专家及广州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等嘉宾。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韧教授致辞,他向前来参加年会的嘉宾们表达了广西师范大学在设计教育领域愿与各位专家共同推动发展的美好愿景。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刘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的规划。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姚领秘书长以“设计面对复杂系统”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随后,蔡韧副校长宣布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国际学术年会开幕,年会进入学术论坛环节。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郇教授、英国ARUP(奥雅纳)董事、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祺博士、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启明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19日下午,年会学术论坛在桂林市华星酒店举行。本次论坛围绕“设计与设计研究” 、“区域共生与设计创新” “跨学科研究与设计教育”三个主题展开,论坛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晓峰教授、广州大学副教授漆平、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建筑学院赵红红院长学术担任学术主持,来自14所国内高校的专家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论坛上专家们畅所欲言,内容精彩纷呈,为未来设计教育的创新和促进设计研究与产业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理论参考。

      20日上午,奖颁典礼于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国学堂举行。嘉宾首先就获奖作品进行精彩的点评,颁奖典礼上,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刘涛院长、亚洲学年奖理事姚领秘书长对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授旗,随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据悉,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与亚洲设计学年奖不仅是亚洲地区的交流的平台,更是全世界思考和探索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发展,中国设计的现状与未来,提升设计及其教育水平的广阔空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促进了各方的交流学习,为设计界呈现了一个更开放、多方位、前瞻性的学术盛典。设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区位优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设计学院 文/设计学院

开幕式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韧致辞并宣布开幕

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姚领秘书长致辞

设计学院院长刘涛致辞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开幕式

学术论坛现场

各论坛专家教授

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杨丽文主持闭幕式

会旗交接

颁奖典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