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聚焦两会,强化党性”党员大会

       在喜迎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3月12日下午,在设计学院4-410教室召开以“聚焦两会 强化党性”为主题的党员大会。会议全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邓军书记和其他校领导在开学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珂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聚焦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党支部书记丁珂同志从全国“两会”会议概况、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感悟,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促使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党和国家政策。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了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校工作布置会重点和发展党员流程。学校在疫情期间充分运用网课平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踊跃捐款,表现出共产党员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最后,同志们对“脱贫攻坚战”和“教育公平”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只有全面实行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才是党对人民最大的负责。只有保证教育公平,保证每个孩子的受教育权,中国才会真正的发展富足起来。本次会议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加强了政治理论修养。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

       图/刘芳铭 文/刘芳铭 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