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小白的创新工坊

一流课程介绍——《设计小白的创新工坊》

广西壮族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设计小白的创新工坊》(线上线下混合式)是针对创新创业发展需求打造的一门围绕“设计+创新创业”的专创融合核心慕课。课程在课程架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解决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设计问题。线上323分钟、35个教学视频通过智慧树和优课联盟平台作为学分课面向全国各高校开放,作为共享课免费向公众进行设计普及教育。


课程内容分为创想思维工坊、创意生活工坊、创新工作工坊和创业实践工坊四大篇章。共涵盖设计思维、思维导图、国家形象、品牌、手账、包装、个人简历、流程、PPT、logo、动漫IP、二维码、广告创意、网络推文、3D打印、项目路演等27个设计专题。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掌握设计认知(创想)、美学践行(创意)、有效解决(创新)、综合生成(创业)四大模块的知识,拥有“设计思维”、“设计审美”、设计应用” 三大核心能力。将思政元素的自然融入,使学生理解设计的意义和价值,形成正确的世界观。成为拥有使命感、责任心及坚定信念的青年一代先进文化传播者。通过激励、引导学生将有价值的想法变成现实,有能力用设计解决实际问题,用设计普及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

截止2021年3月,已有16所高校,近3600名学生选课。课程反馈及评价满意度较高,评价课程有料、有广度,覆盖核心知识点;课程有趣、有创新,学生积极思考互动;课程有益、有挑战,激发学生实践探索。在学生思维及实践能力大幅提升的同时,课程影响力不断深化。

 教学团队——教师介绍

 小剧场——角色扮演、参与式教学特色

网址链接

智慧树: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10683#teach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