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开展“优秀公益志愿者”经验分享会暨爱心教室活动培训会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讴歌新时代“活雷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志愿者精神,倡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设计学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开展“优秀公益志愿者”经验分享会暨爱心教室活动培训会,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2019级本科生环境设计第二团支部、视觉传达设计第一团支部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广西社会心理协会工作中心主任、共青团广西区委12355服务台心理援助专家、桂林市小青松儿童成长促进中心负责人、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培训师黄妮娜及其带领的优秀公益志愿者代表进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分享。活动伊始,由黄妮娜老师围绕“特殊儿童发育筛查”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特殊儿童这一群体心智发展障碍成因、特殊儿童发育筛查过程、特殊儿童回归社会的方式等内容。随后由校内外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在爱心教室活动中所收获的经验与感动,其中我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成员覃秋玲动情地说到“在爱心教室的活动中,通过我们的耐心真的可以看到这群可爱的小朋友们眼里的光,跟她们在一起特别幸福、开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今后,设计学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将常态化开展爱心教室活动,加强与学院各党团组织联系,促进我院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要求,丰富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时代光彩。


       图/尤佳艺  文/何虹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