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2021年4月9日下午,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麻茳怡组织党员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瞻仰革命遗址,追溯红色记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位于桂林市叠彩区中山北路14号,是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馆内陈列了大量历史实物和图片,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馆内收藏的珍贵文物、回忆录和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详实的记载文献,仿佛把在场的党员同志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通过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先辈们革命斗争的艰辛,不但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学习这样一部历史让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在革命战争年代,条件艰苦,斗争残酷,革命先辈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艰苦奋斗的勇气,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克服一个个困难,取得了伟大的胜利。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了解到了抗战时期前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物资匮乏、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为了保卫国家和民族、为了争取无产阶级革命最终的胜利,以及解放人民而坚持不懈抗争的,体会到了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革命精神。

       图/彭佩 文/麻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