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深刻领会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培育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设计学院于2021年4月9日下午前往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悟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史,已经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的“打卡人”涵盖师生党员50余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的各个陈列展室,通过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着的珍贵文献资料、照片和文物,以及战士留下来的各种生活用品,使全体师生们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悟到革命先辈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热血与担当。

       此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师生们更加认识到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在整个学院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生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图/张雨欣 文/王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