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党史,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4月9日下午,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同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以及桂林靖江王府处的孙中山纪念碑,重新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深切缅怀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三大陈列展览,观看了展厅内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全面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在抗战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当时的恶劣环境下,坚持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不屈不挠,克服一切困难,胜利完成其历史使命的宝贵精神。随后,大家前往孙中山纪念碑,缅怀孙中山先生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他百折不挠,与时俱进以及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时时刻刻都要做到不忘初心,要以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为榜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丁珂 文/黄晓燕 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