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同上一堂“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4月13日中午,设计学院在纯道楼001报告厅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讲。

       课上,向先孟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展开,深入浅出、生动精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育人使命,凝心聚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发展新格局。要持之以恒,艰苦奋斗,在困境中永不懈怠,在逆境中克难攻坚,在绝境中变革创新,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向先孟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继承红色传统,强化历史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此次专题党课是设计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准的工作谋划、优良的学习作风,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提升了党员的理论高度,也更加坚定了党性信念。确保学院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新媒体中心 文/陈卓璇 何虹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