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院庆系列活动之校友报告会暨创业就业分享会

       十年辛勤设院新征程,十年耕耘桃李满天下。设计学院于4月28日上午在雁山校区纯道楼报告厅开展校友报告会暨创业就业分享会。报告会由广西师范大学90级校友汤涤和07级校友何成敏担任主讲,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洞见文化合伙人汤涤以“怎么样让一个品牌活下来”为主题,重点分享荣威品牌创意团队前三年的品牌创造经历。他首先向同学们抛出“设计是什么?”“创意是什么?”“广告是什么?”三个问题,与师生们积极互动。他向师生们传递出立项先立心的理念,他强调了任何一个企业都是从0开始建立出来的,品牌成立的前三年是最困难也是重要的。品牌不相信奇迹,每一个创意的背后都存在着多方面的思考。他指出在企业建立过程中要树立阶段目标,确立品牌定位,在不同时期的阶段要准备好不同阶段的应对策略。最后,他以三个问题的解答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即设计是消费者的阅读体验,创意是和消费者的沟通技巧,广告是销售时的解决方案,产品永远是主角。

       广州青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成敏从个人十年成长历程、景观专业发展趋势、项目分享、在校生的职场建议这四个方面展开,向师弟师妹们传递“好的设计是没有设计,帮消费者读懂你的设计”这一理念。讲座的最后,何成敏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推荐了商业课程,向毕业生们推荐了就业岗位。

       此次校友报告暨创业就业分享会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创业初期流程的了解,还激发了对创新创业的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有目的提升和培养自身能力,对学院培养胸怀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精神的创新型设计人才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杨瑾 段鑫

报告会现场

洞见文化合伙人汤涤作报告

广州青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成敏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