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来 扬帆起航——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开创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12月9日,设计学院于纯道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系(部)教师代表、班主任、校学工部(处)就业指导中心秘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主持。

       会议伊始,校学工部(处)就业指导中心黄朝晖老师做动员讲话。他从分析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开场,传达学校针对毕业生的就业部署,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二是要快速适应毕业节奏,明确毕业目标;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是主动获取就业信息,主动把握就业机会。

       学院各系主任依次做就业指导动员讲话,他们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结合当前的市场分析了各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通过讲述自身实现就业和个人价值的过程,向同学们传达了如何形成差异性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随后,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就业经验,鼓励同学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坚定信心,积极就业,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做总结讲话,他结合学院往届毕业生的情况从毕业、就业、升学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他针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实际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找准定位,明确求职目标和个人未来的规划,突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二是抓住机遇,要清楚认识到当前后疫情时代对就业的影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珍惜每一个就业机会。三是坚定信心,调整好就业心态,克难攻坚,获得未来求职路上的成功。

      此次动员会帮助2022届本科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进行合理规划,为学院2022届本科就业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积极落实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聚焦学生在就业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需求供给和能力提升“两手抓”,全力实现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师发言

校学工部(处)就业指导中心黄朝晖老师做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白先柱书记总结发言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