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3月17日上午十点,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听取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学院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考核会。

       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学院9位党支部书记依据《设计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对照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围绕“七个有力”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们依次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员的教育管理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述职。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同时,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

       白先柱对述职评议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布置会和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基层党建抓什么”。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结合支部特色,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怎么抓基层党建”。要树立强烈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要理清工作思路,用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各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贾婷婷  文/王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