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年3月23日,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院长刘涛、教学副院长谢青,科研副院长刘世军、党委副书记赵阳及全体服装专业教师参与会议,教学副院长谢青主持会议。

       会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系主任陈炜、副主任王艳晖、董曼妮先后就专业评估、系部工作计划、学科专业竞赛、毕业作品展示、民族校服研究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汇报,系部老师也积极发言,对专业建设和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完汇报,刘涛院长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新学期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教育厅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民族校服研究中心建设、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回答和工作布置,明确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及目标,特别强调了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性,要求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老师要分工协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评估任务。针对民族校服研究中心的建设,刘涛院长指出中心的建设是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今后一个阶段建设的重点,也是学院开展设计与教育相融合的成果窗口和服务平台,要积极拓展跨界合作的路径,推进民族校服研究中心有特色、出成果。最后,刘涛院长对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实验室使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认为实验室建设要遵循合理规划、提前布局、充分利用的原则,既要满足专业教学的需要,又要与专业建设和学院整体学科发展相契合,充分发挥出实验室在实践教学与科研成果孵化等方面的价值。

       赵阳副书记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和工作布置,对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就业问题和具有代表性的学生情况做了重点分析,希望指导老师在毕设指导过程中对学生予以关注和就业引导,帮助学生在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的同时顺利实现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做会议总结,对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老师们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专业教学中要树立大思政格局,大力推进文化育人;二是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老师们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通过本次会议,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专业建设目标,老师们都表示愿意为系部发展认真努力工作,接受学院领导对系部的指导和建议,推动系部建设更上一层楼。

       文/谢青  图/麻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