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90周年校庆,打造过硬学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与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发扬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的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主席团成员陈杰在学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交流会上分享到。4月24日,设计新媒体中心与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中心在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交流活动,旨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学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交流会上,两个学院代表分别结合学科特色,带领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博鳌论坛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引领宣传工作者共创生态梦想,共话奥运精神。

       随后,双方学院的代表分就本学院新媒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生命科学学院以“各媒齐新新媒生科”为题,围绕“架构及平台介绍、运行模式及机制、稿件审核与推出、打造特色亮品牌”四方面,汇报学院的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分别介绍各部门的运营机制、部门分工及拍摄剪辑技巧。影音部的同学还为刚出生的师大网红校宠——黑天鹅宝宝精心创作了四格漫画。

       短暂的游戏你画我猜的小游戏过后,拉近了双方成员的距离。同学们分别就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摄影技术、ppt与海报的制作、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交流。

       活动最后,两位指导教师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希望双方结合各专业的特色,交流互通,共同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活动。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开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本次交流会搭建学院间的交流平台,为两院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下一步,两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奋进逐梦,志存高远,立足特色,携手打造新时代过硬学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指导教师、生命科学院新媒中心指导教师及各部门部长、助理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

       文/黄庆满 张君烔

会议现场

各部门相互介绍

游戏互动环节

相互交流

互赠礼物

指导老师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