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召开周日例会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正确的价值观、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端正学生思想,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022年4月24日晚,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纯道楼001报告厅召开周日例会。本次班会由2021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丁珂主持,2021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本次例会主要从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出发,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状况展开。班会上,丁珂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用亲和的方式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引导学生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抗压能力,引导同学们调合理调控情绪,减少负面情绪,避免焦虑和抑郁等心理障碍,化解矛盾和心理压力。最后,丁珂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诉求和意见,并对同学们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引导同学们要热爱自然、敬畏生命、尊重规则、懂得爱与责任。她鼓励同学们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倡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掌握一些心理调适方法,帮助自己保持身心健康,多参与校内活动来排解情绪舒缓压力。

       通过召开本次例会,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加强了老师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一定程度上缓解与释放了学生在疫情和学习双重压力之下的焦虑、紧张等情绪,巩固和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营造了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文/张小玲 莫丽臻  图/周铭宇  审核/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