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百年青运跟党走,爱校荣院我先行"乐之者师生月月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搭建师生间沟通交流平台,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设计学院在纯道楼举办以“百年青运跟党走,爱校荣院我先行”为主题的2022春季学期第二期“乐之者”师生月月谈。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学院副院长刘世军、班主任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班团干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主持。

       会前,分团委学生会权益部认真收集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提案。会上,学生代表们从健康成长成才的角度,就专业课程的设计、个人学习生涯规划、学院实验室的安全使用、实习与就业创业服务、学生活动场地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如何开展自主学习等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自由提问阶段,各专业积极踊跃发言,畅所欲言。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逐一回复了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宝贵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能在学院层面解决坚决把工作落到实处;需要学校其他部门协同的会梳理上报,协调处理解决,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他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百年青年运动史的精神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青年人的贡献;二是广大团学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深入调研,做好防疫政策、措施和疫情形势的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反映学生合理诉求,切实发挥学校和学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争做爱校荣校、护院兴院的表率,共同成为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与和谐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者。努力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据悉,“乐之者”师生月月谈是设计学院为加强学风建设搭建的常态化师生交流的平台,至今已举办(5)期,学院将继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学生健康成长的服务引导和优良学风的建设。

       文/黄庆满  图/董欣宇 周铭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