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召开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课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织密织牢“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网。4月29日下午,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纯道楼001报告厅召开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课。本次班会由2021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丁珂主持,2021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会上,丁珂就学校“五一”假期安排最新通知向同学们做出详细讲解,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属地化管理规定,严格履行出校行程报备,坚决做到“离校不离桂”,切实杜绝晚归、夜不归宿等现象;离校前和家长做好充分沟通,把好疫情防控基本线。随后,丁珂结合近阶段我国疫情防控实际及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引导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醒同学们在桂林市内活动时注意防护,绷紧防疫这根弦,戴口罩,少聚集。

       最后,丁珂呼吁同学们要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正确、理性表达自身诉求,明确自身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疫情仍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假期期间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全力确保健康安全。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课的召开,不仅有利于“五一”假期学生的管理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也有利于引导学生学习假期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传递抗疫“好声音”,做正能量“传播员”,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为疫情防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杨钢勇 莫丽臻  图/周铭宇  审核/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