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团支部开展“弘扬冬奥精神,照亮奋斗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学习冬奥精神,鼓励支部成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学习生活之中。4月29日,设计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团支部在纯道楼4—201教室开展“弘扬冬奥精神,照亮奋斗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任婧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任婧同学通过PPT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冬奥会精神,并讲述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设计理念和寓意,讲解了利用超轻粘土制作吉祥物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深刻理解吉祥物的寓意和冰雪艺术的魅力。随后,任婧同学组织分发制作材料,大家利用手中的黏土,亲手设计制作相关造型,通过搓圆、捏边、勾边等手法进行粘土的制作,很快,一个个精致可爱的作品就呈现在了眼前。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创意和想法在指尖流淌。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成型了。活动作品展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拿出自己亲手制作的冬奥吉祥物,相互展示。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冬奥健儿们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精神,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助于支部成员深刻把握“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增强了支部成员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胸怀大志,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文/罗妮珠 莫丽臻  图/周铭宇  审核/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