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带队先后到广西工艺美术大师付新阳工作室、桂林市同升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此次活动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多方面与两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一行参观了两家企业产品展厅,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销售、产品研发等情况的介绍。座谈中, 广西工艺美术大师、桂林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桂林市同升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利梓先生对深化校企合作中的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工艺美术大师、桂林市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付新阳先生就中国传统民间陶瓷工艺案例以及传统工艺如何在新的时代进行创新与传承进行详细的介绍。李英利代表学校对两家企业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保持良性互动,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深化供需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中,李英利分别为两家企业授予“广西师范大学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学校与企业就下一步开展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公益扶持等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李英利强调,学校将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通过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工作办/基金会管理办、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广西工艺美术大师付新阳工作室、桂林市同升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赵阳 唐立 文/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