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专题调研

       5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带队到设计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调研,实地走访了各实验室场地,检查设备使用情况,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政全体班子、实验室负责人、教研室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刘涛院长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与办法、“十四五”期间实验室建设规划、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苏桂发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设计学院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他指出,当前正值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期,希望学院抢抓建设机遇,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梳理、充分考虑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师科研及产教融合需求,合理、科学规划实验室建设。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使用培训和安全事故模拟演练,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二是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四是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谋求长远,凝练思路,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资源在学校人才培养及学科研究等方面的基础支撑作用。

       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就学院的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图/贾婷婷 文/赵阳 贾婷婷 胡馨月      

苏桂发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