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召开“传承五四薪火,争当青年先锋”主题班会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5月4下午,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在纯道楼001报告厅召开“传承五四薪火,争当青年先锋”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2021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莫丽臻主持,2021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丁珂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班会上,莫丽臻带领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她围绕何以五四、何以青年两个话题阐述了五四精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告诫同学们现阶段大家作为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为之后打牢基础,但在怀揣自身理想的同时要努力去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随后,莫丽臻带领大家观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MV,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

       最后,丁珂呼吁同学们要将五四精神铭记于心,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把责任担当牢牢地扛在肩上,树立矢志奋斗的前进方向,为梦想而拼搏,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党献礼。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班会,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好地担当作为、努力激扬家国情怀,自觉将个人融入集体,在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服务社会发展中书写亮丽的青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罗妮珠 莫丽臻  图/周铭宇  审核/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