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涵心,邂逅非遗】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春日蓝染”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学院艺术专业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两院师生党员的交流。4月28日下午,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日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设计学院纯道楼开展“布里生花——‘春日蓝染’”主题党日活动,共40余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由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居然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蒋蒙涛主持。

       活动伊始,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许银娟同志主要从扎染的起源、发展历程、工具的使用、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扎染成品。两院学生党员对于此次活动形式兴趣颇浓,对于扎染更是兴致高涨,听过讲解后纷纷投入到创作当中。在设计学院学生党员的技术指导下,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对方巾进行“扎”与“染”,并纷纷与自己的扎染成果进行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学生党员甄艳瑞表示,本次扎染活动促进了两院党员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自己的知识构成,更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在扎染实践活动中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本次扎染主题党日活动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之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性和互动性,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发扬我院艺术专业优势,努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群众,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文/杨欣然   审核/蒋蝶

活动现场

许银娟同志现场讲解

成果展示

活动合照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