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在今年迎来100周年。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发扬劳动光荣传统,助力青年回溯党的初心,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前行动力。2022年5月1日,设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范镇杰以及2020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一同前往桂林植物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员们一起走进桂林市红军纪念馆。通过珍贵的革命党史资料,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辅导员范镇杰强调:“广大青年团员要牢记历史、自觉锤炼、开拓创新,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建设美丽师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在范镇杰的领誓下,全体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随后,全体团员拿上扫帚、垃圾铲等工具清扫植物园草丛内隐藏的垃圾,并倡议过往的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团员们头顶烈日,细心清扫,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清扫活动,园区内焕然一新。

       在此次活动中,青年团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青年团员热爱劳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设计学院学子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注入满满活力。

       文/陆颖 图/范镇杰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