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快讯】设计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评审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我院创新创业人才。5月9日上午,我院于001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院级选拔赛。我院教学副院长谢青、学术委员会主任宁绍强、国际合作交流部彭馨弘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梁韵、动画与传媒艺术系副主任蒋慧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本次评审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阳对本次院级评审进行监督,本次评审会由教学副院长谢青主持。

       本次我院共有30项项目获得此次院级选拔赛评审资格。本次评审会主要分为项目阐述、答辩两个环节。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背景、项目规划、商业模式、发展战略四个方面对其作品进行限时三分钟的阐述。期间,他们在阐述与答辩环节从容应对各评审老师具有针对性的提问,充分发挥了其专业优势及应变能力。评审结束后,各评审老师从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及其商业价值和现实意义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甄选出了16组项目。各位评审专家提醒各项目成员要对自己的团队有清晰的定位、长远的眼光,同时须考虑项目的创新性及可持续性。最后,各评审老师还强 调了项目作品成本估算的必要性及进行市场调研的重要性。          

       本次院赛的成功举行,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生进一步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其主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要求的觉悟,助推我院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设计学院深入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办赛理念,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学以致用的兴趣和能力,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项目的过程中。通过本次评审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更加深入修改、完善项目作品,进一步打磨,争取在后续的校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农光明 蒙彬昌 文/麻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