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全力以赴 ——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开展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2022年5月6日—5月10日,学院在雁山校区设计学院纯道楼多媒体教室和实验室顺利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本次共有389名毕业生参加答辩,59位教师参加答辩工作。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综合学校文件指导意见,学院2022届毕业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此次答辩分为13个小组,答辩小组有一位答辩组长统筹本组答辩工作,2-7位答辩委员和一位答辩录入员协助答辩工作。同时,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答辩助理工作,协助老师完成答辩现场入场引导、答辩记录表收集等工作。

       本次答辩按照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答辩前,学生在毕业论文观点陈述、设计方案自述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论点明确,论证有据,表述流畅,或以PPT形式说明设计思路及完成情况,或以实物动态展示设计成果。答辩中,答辩评委老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治学风范严谨缜密,公平、公正、公开地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判。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毕业设计答辩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对毕业设计成果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教学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毕业生综合能力的再现,学院将继续做好答辩的总结、反馈等后续工作,为提升本科实践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助力。

       图/2019级本科生  文/林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