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课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在“五一”假期期间做好个人安全和防护。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设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4月29日晚开展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课”,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面对防疫工作,坚守安全底线。本次活动由年级辅导员贾婷婷、麻茳怡主持。

       班会上,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旨在增强学生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在疫情防控方面,辅导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调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假期减少公共场所外出,避免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并强调坚决杜绝聚集性活动。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确保出行安全。

       此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配合好学校及学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防范夏季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敲响了警钟,也为学院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图/李芳 文/陆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