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暨2021-2022年春季学期第九次辅导员例会

       为深化理论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实现学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5月18日下午,设计学院于育才校区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2021-2022年春季学期第九次辅导员例会,辅导员例会专题研讨了设计学院共青团工作以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党委副书记赵阳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阳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虹甫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共青团各项工作中,按照“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引导学院广大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学习好专业、发挥好职能、服务好同学的强大动力。

       接着,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可佳重点就学院2021年度团组织工作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党委书记白先柱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后备军,共青团始终要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为指南。”之后他就做好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二是要着力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的短板弱项,借他山之石,逐已身之玉;三是要提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章立制不断增强基层共青团组织力。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贾婷婷、麻茳怡围绕2022届本科生现阶段就业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办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赵阳对毕业班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研判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精准指导服务,强化访企拓岗力度和广度,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就业指导与帮扶。三是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基层就业、应征入伍政策宣传,确保脱贫户家庭学生百分百就业;四是要优化毕业班管理方式方法,根据疫情形式和学生诉求,采取科学、灵活的管理措施。最后,党委书记白先柱强调,疫情形式不断变化,稳就业任务艰巨繁重,全体学工队伍要提高认识,把握就业规律,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措施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就业工作,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中有升。

       设计学院始终把党建带团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全方位全过程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青年运动时代主题,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聚焦关键时间节点的重点学生工作,根植服务广大学生诉求,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