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2021-2022春季学期期中教学交流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整体安排,旨在促进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近期,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组织了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教学研讨会等系列期中教学交流活动。

       本次观摩课是孙启微老师主讲的2020级独秀班《桂北环境艺术研究》课程。参与观摩的是环境设计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此次课堂教学上,孙老师进行了精心的教学设计,知识讲授逻辑清晰,重难点处理得当,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课后环境设计教研室开展了评课活动及期中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杨丽文老师主持,大家重点围绕学科发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学科评估等内容展开探讨。过程中孙启微老师和覃丽琼老师就区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立项分享了成功经验。此外,各位老师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期中教学检查经验交流会是环境设计系教研实践的传统活动。本次示范课和教师研讨会,不仅为系部教师创设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拓宽了教师的教学工作思路,对提升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推进“卓越本科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环境设计系   文/李舒萍

环境设计系教师开展教学研讨会

孙启微副教授在上公开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