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养联系人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要求,进一步从严管理党员档案,确保党员档案规范、齐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严格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强化党建标杆培育创建,5月17日中午,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4号楼105研究平台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养联系人培训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养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广英主持。

       首先学院专职组织员传达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检查对象、内容,指出我院各党支部党员档案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其次,为做好此次档案专项检查工作,结合近两年来党员档案存在的问题,细致讲解了入党流程,对党员发展5个阶段25个步骤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容易出错的步骤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对各支部书记、支委、培养联系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管理意识,充分认识党员档案的重要性。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三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到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一人一档,确保档案完整规范,妥善保管并及时移交。

       王广英指出各党支部要明确党员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严格按照党员发展5个阶段将党员档案及时整理归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