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砥砺前行】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为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思考分享,提升学术认知和兴趣,增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5月13日下午在001学术报告厅举办“榜样力量 砥砺前行”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居然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蒋蝶、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代表2019级赵冰洁、2020级杨宝鑫、2020级李朝阳和2020级钟倩作为分享嘉宾。他们分别从科研成果、学术成绩和竞赛经验等角度向同学们展开详细汇报。李朝阳发言中紧密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分享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心得经验。他强调写好论文与阅读分不开,研究生要有广博而专业的知识积累和严谨而准确的论文语言。更应该广泛收集和阅读文献资料,具备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对自己学术论文所要研究的主题有清晰准确的认识,对相关的背景知识有相对深入的了解。

       会议最后,蒋蝶老师对本次活动做简要总结。她表示通过本次学术沙龙,相信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论文写作经验、科研比赛经验及课题申报经验,更能够从汇报人对待学术的严谨认真态度中获得启发,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对于今后学术成长的重要意义。

       本次沙龙活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融洽、讨论深入。为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搭建良好平台,有助于引领我院研究生更科学有效地开展学术工作、争创科研佳绩,彰显研究生学术风采。

       文/杨欣然   审核/蒋蝶

蒋蝶老师讲话

李朝阳师兄分享论文写作技巧

杨宝鑫师姐分享赛事经历

赵冰洁师姐分享课题申报心得

现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