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召开周日例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做好安全防护。5月22日下午,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在纯道楼001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周日例会”。本次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丁珂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丁珂结合近期疫情形势要求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切不可掉以轻心。她再次向大强调了近期请假的相关事宜,坚持非必要不离桂的原则,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请假条件。随后,丁珂就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下载并登录国家反诈APP的重要性。她从预防网络诈骗和遇到诈骗如何应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校园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网络诈骗途径与手段,并指出网络诈骗手段各异、形式繁多,并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身警惕性,拒绝诱惑,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最后,丁珂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并利用好课余时间,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扎实有效做好期末复习备考工作,争取降低补考率,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例会,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警觉性,增强了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自觉性,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

       文/王欣月 莫丽臻    图/周铭宇   审核/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