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为准确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学的贺信精神,更好地推进设计学院学科建设建设与工会工作。5月24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设计学院组织工会教职工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研讨会。会上,分工会主席刘世军老师指出要把要把贺信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要深刻把握贺信中所饱含的深厚人民情怀,深刻把握贺信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明确要求,深刻把握贺信中对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并提出,往后学院将通过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讲,引领广大教职工将大国工匠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中,结合学院自身建设,教师们进言献策,提出加快构建现代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工业设计系老师说:“工业设计是支撑中国智造的重要力量。我们在指导学生设计及自身科研创作时候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之,工匠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指引。作为新时代的设计者,更应把握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图/苏烨 文/苏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