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位”来可期——设计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观摩双选会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积极引导学生多元化就业的观念和意识。2022年5月20日,研究生辅导员蒋蝶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观摩广西2022届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宏志助航计划”专场双选会(桂林专场),让学生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标准和需求,为后期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首先,在观摩双选会之前,蒋蝶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积极了解企业需求,为日后就业做好准备。同时提醒同学们不仅要了解用人单位薪资福利状况及其招聘岗位对所需专业的要求,也要详细咨询合同签订相关事宜。随后,学生们分小组主动到各个招聘点前,就“用人单位对学生的学历要求,不同岗位的岗位要求、专业标准”等问题与招聘单位进行了交流,并深入了解用人单位背景与发展前景。

       本次双选会为2021级研究生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提前了解企业需求,正视自身优势与不足,为以后的顺利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我院今后将继续着力从政策落实、岗位开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同学们的职业发展需求,为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文/谢晓东 蒋蝶     图/谢晓东

学生面试

学生面试

蒋蝶老师与2021级研究生合影

2021级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