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开展2021-2022春季学期期中教学交流活动

       2022年5月19日,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听课、磨课与期中教学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总结教学经验和教学反思,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听课课程为《创意彩妆》,由青年教师王妍主讲。参与此次听课的教师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陈炜老师、副系主任王艳晖老师和专任教师梁莉。

       磨课课程为《立体裁剪基础》,副系主任王艳晖老师主讲,参与磨课的教师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专任教师梁莉、王妍等。

       次日,系部围绕听课磨课活动开展了期中教学研讨交流活动,邀请学院唐副院长作为系部联系领导出席了会议。唐副院长对系部开展听课、磨课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了课程教学是本科教学的重点任务,认真对待课堂是教师的首要职责。服装系主任陈炜老师就课程教学环节以及当前课程的效果同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和讨论,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梁莉老师就讲授方式和技巧向与任课教师展开探讨。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长期以来重视教师们的教学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持续不断地采用多种手段提升专任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及狠抓师德师风,近三年来共计三门课程被立项为广西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次听课、磨课是一次很好的教研活动,对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听课现场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教学与磨课现场

期中教学研讨与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