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委、纪委联合卓然小学开展 “翰墨抒正气,妙笔扬家风”优良家风主题漫画创作党日活动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5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党委、纪委联合卓然小学成功开展“翰墨抒正气,妙笔扬家风”优良家风主题漫画创作党日活动,为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保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优良家风,促进“大中小”学同频共振和美育课程思政一体化。设计学院纪委负责人、卓然小学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以及卓然小学的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由设计学院大学生廉洁动漫创作工作室原创的校园廉洁宣传卡通IP形象——“莲心宝宝”,共同观看了莲心宝宝讲廉洁系列微课之《江头村的秘密》,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代表向孩子们讲述了原创廉洁家风漫画《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听的津津有味。活动中,“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和党支部的同学们走进孩子们中间,手把手教孩子们用彩笔描绘心中的廉洁形象,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绘画作品呼之欲出。最后,孩子们分组争相上台,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孔融让梨、孟母三迁等家风家训的小故事,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和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好家风,传递了正能量,是设计学院以“大美育”为引领构建育人新格局的生动实践。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设计+党建引领”理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好的设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范镇杰